失落的一代喝醉了,仍然失落

情人节「爱丽舍」

"什么?"弗朗西斯拎起手提包,急匆匆的往公司门口走去,他一手拎包,另一只手整理着自己凌乱的衣领,耳朵和肩膀中间,夹着一个不起眼的手机,"情人节?今天吗?"

路德维希抓着手机,顺手取下衣帽架上的大衣,边穿边说:"是,刚才费安西里诺给我打电话来着,问我有没有给你准备礼物,还说自己已经给他哥哥准备好了。"

弗朗西斯整理领子的手一顿,随即笑道:"那你准备了没有?哥哥我可是很期待的。"

路德维希很诚实的回答了"没有",随后换来了弗朗西斯一声失望的叹息。

"那你等一会吧,我看看商店有没有没关门,对了,哥哥手机没电了,有事回家再说吧。"弗朗西斯和保安交代了点事情,由于他有心捂着话筒,路德维希并没有听清他说了些什么,只是听到断断续续的感叹词,他刚想说话,屋外就劈下一道惊雷,把他吓了一跳。

弗朗西斯这边刚和保安说完,就听到一阵雷声,他两步退回屋檐下,在包里翻找着。

"那波诺弗瓦先生,我先回去了。"保安说着,撑开一把伞,迎着密密麻麻的雨点走了出去。

弗朗西斯和他打完招呼,这才发现自己因为走得急,没有带伞,本来想招呼保安一声,结果发现人家已经走远,根本听不到他的声音。

"诶,路易,"弗朗西斯看着屋檐外越来越大的雨,看着显示着"正在关机"的手机,轻叹一声,"一会你就能看见一个湿漉漉的弗朗西斯了。"

弗朗西斯最后摸了摸自己漂亮的金发,那可是他三天前专门去一家美发店做的,若是淋了雨,那整体就没法子看了。想到这里,弗朗西斯不禁在心里难过了一把。

"我要冲出去了!"弗朗西斯给自己打了打气,把公文包顶在脑袋上,颇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架势。

这第一步刚迈出去,一辆车就"吱——"的一声,停在了他对面的马路上,弗朗西斯一怔,就看见缓缓摇下的车窗后,露出了一张无比熟悉的脸。

路德维希撑着伞下了车,一身军装还未来得及褪去,他撑着伞走到弗朗西斯身边,解开自己毛茸茸的大斗篷,给弗朗西斯披在身上。

"下次…记得带伞。"路德维希将雨伞递给弗朗西斯,伸手,接过他的公文包。他本身就比弗朗西斯高一截,以至于后者撑伞的时候,还要特意把雨伞举高些。

"你怎么知道我没带伞?"弗朗西斯钻进车里,抖落了雨伞上的水滴。

"猜的。"

"那你猜的挺准。"

路德维希一脚油门踩下去,他此时,还惦记着弗朗西斯放在鞋架上的那把雨伞。

"对了,路易。"

"怎么了?"

"情人节快乐,很遗憾忘记给你准备礼物。"

"…你也是,反正我也没准备。"
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